close

本來應該叫做桃源谷之旅的

不過出了點小差錯

桃源谷沒去成

就成了宜蘭頭城PAPA走啦

 

星期天早上起了個一大早

守在電視機前面

因為有個天才跟我說今天王建民先發

下次還是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消息好啦

自己先求證一下也是很重要的

 

早上在MSN上跟志鵬哈啦了一下

最後決定不再當宅男啦

便開著車往宜蘭前進

今天的目標是前往桃源谷

 

先開車到林口接志鵬

然後沿著泰林路下林口

往五股交流道前進

再轉國道五號

朝宜蘭前進

過了雪隧後

下礁溪接濱海公路

朝頭城前進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蜜月彎

志鵬想去拍人家衝浪跟辣妹

不過

長鏡頭還躺在士林敗家天堂的他

要拍什麼阿

呵呵

在到蜜月彎前

我們先在頭城吃了好吃的芋頭冰

 接著把車停在外澳遊客中心對面的停車場

下車準備拍照

這個稻草牆感覺還不賴

不過我不知道要怎麼構圖

真是失敗失敗

今天的天氣超好的

藍天白雲

是個出門的好日子

看志鵬在拍這隻

我也跟著拍

不過背景人多了點

拍了一下

志鵬跟我說

你還在等什麼

換長鏡頭阿

於是便拿出小小白IS來偷拍

小小白IS還是不夠遠

天性害羞的我

只敢偷拍這樣的背後照

夏天來海邊

正妹當然是不能少的ㄚ

不過還是沒有勇氣朝人臉打

呵呵

打狗狗就不用擔心害羞的問題啦

毛茸茸的狗

大熱天來玩水

應該是很幸福吧

小朋友跟狗狗是屬於同一類的

不用擔心害羞的問題

 

小朋友遇到水

應該是最開心的時候吧

他們所在的這一池水很贊

不會太深

而且離海浪那有一段距離

應該可以很放心的讓小朋友在這裡玩

這裡也有玩飛行傘基地

蜜月彎這裡剛好是他們降落的地方

所以可以拍到大大的飛行傘

拍的差不多後

轉往三貂角燈塔前進

燈塔前的雷達站

有點給他不夠廣

把10-22換上來當鏡頭蓋好啦

呵呵

每次拍這個角度

都沒法拍到全景

這回有了超廣角

拍起來真的是嘟嘟好

哈哈

廣角端的變形真的是挺嚴重的

不過這樣的感覺

我喜歡

因為看起來會變得比較有張力

比較壯觀

呵呵

 

 

燈塔的旁邊

有個涼亭

是看龜山島的好地方

不過有點遠

所以還是換上長鏡頭來拍

雖然每次換鏡頭時有人總是在那說我怎麼那麼忙阿

不過有得忙總比沒得忙的好

哈哈

都換上了小小白IS

就順便給燈塔來個特寫好啦

 

拍的差不多後

我們離開了三貂角

朝福隆前進

今天的中餐我們選擇福隆便當

吃飽喝足後

轉往大溪漁港

我們今天的路線是走大溪線上桃源谷

 

在爬山前

先去方便一下

省得到時上了山

肚子不舒服就麻煩啦

所以把車子停在大溪漁港旁

然後去加油站旁的廁所解決一下

呵呵

不過計畫敢不上變化

當上完廁所

回到車子時

看到志鵬站在車外

然後我的霧燈還亮著

心中就有種不祥的感覺

 

問他你幹嘛站在車外

志鵬: 車子裡面那麼熱

我: 我不是有給你KEY嗎 

       你怎不會在車上吹冷氣阿

志鵬回答很妙 

他不知道怎麼發車

哇哩勒

我的車子又沒什麼高科技的設備

有什麼難發車的

不就KEY插上去

轉一下就發了嗎

你那台還要解除防盜才難吧

不祥的事果然應驗啦

車子發不動啦

還好最後找到好心的計程車救我們

讓我們終於不用被困在大溪漁港

不過本來安排的行程

也因為這個插曲全部取消啦

 

之後在車上聽葉大師訓話了一番

什麼鏡頭都捨得買

幹嘛省電瓶這樣的小錢

最後開車朝士林前進

決定把車子上該換的東西都換一換

來另片 前輪 再加上電瓶

就這樣小朋友大量出走

來士林買的是輪胎電瓶而不是鏡頭

感覺真的是很差

而且這樣花下去

我的百微又要繼續寄放在士林啦

那時才能把它贖回家ㄚ

呵呵

車子搞定啦

不過天空變得黑黑的

感覺快下雨啦

而且這樣拍照應該也拍不出好成果吧

轉往中壢

來個慶功宴好啦

不過什麼都沒走到

慶什麼功阿

嗯~~~~

慶祝我們從大溪漁港歷劫歸來好啦

哈哈

 

本來要去中原的日式一番吃火鍋的

不過客滿

轉往上野壽喜燒前進

志鵬沒吃過壽喜燒

剛好趁著個機會讓他感受一下

什麼叫做一直再吃肉的快感

哈哈

我們今天的晚餐

就全靠這鍋啦

呵呵

調味用的壽喜醬跟清水

煮一下

覺得太甜的時候就加點水

反過來太淡的時候就加點壽喜醬

隨餐會附上的非肉類食材

不過這盤完全得不到我的青睞

就交給志鵬好啦

呵呵

烏龍麵

烏龍麵這玩意跟壽喜燒真的是超搭的

不過他跟狀元香更搭

呵呵

今天的主角們

不過這個雞肉實在不得我青睞

每次丟下去都煮的支離破碎

其他食材就沒這問題啦

呵呵

 

 

志鵬加點的這盤非肉類食品

自己點的記得要自己吃完歐

呵呵

不過金針菇還不錯

吃的八分飽

可以開始拍拍旁邊的東西啦

我們位子旁的擺設

 這燈看起來不錯看

給他來張特寫好啦

吃飽喝足後

就成了這個樣子

呵呵

接著上甜點

志鵬點了個水果

我點了顆冰淇淋

吃飽了看看時間有點晚啦

載志鵬回林口

結束今天的旅程

不過我到現在還搞不懂

今天到底是出來幹嘛的

蜜月彎  燈塔 修車  還是美食阿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