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寫這篇開箱的

要低調低調

呵呵

不過想想都花了那麼多

不開箱多可惜阿

所以再想了一個星期後

還是決定讓我的新玩具公諸於世

 

上星期因為要補班

所以利用那週的唯一天假期

跟我的敗家好友志鵬

去士林的敗家天堂

帶回了這隻史上C/P值最差的腳架回家

 

就像很多高單價的東西一般

GITZO這品牌對很多相機族而言

真的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它的輕它的質感

恨的是它的單價

為何總是那麼的高不可攀

 

喜歡爬山的我

又愛背腳架上山

偏偏體力又不好

只好多花點錢

買了這個讓人望之怯步的一號腳架

本來我是比較喜歡零號角架的

不過看它那纖細的支柱

我真怕品田山腳架倒塌事件再次發生

所以還是選擇了一號腳架

 

一開始我想買三節式的

理由很簡單

三節的比較穩

而且比較便宜

不過在店員的強力推薦下

還是決定買了這隻四節的腳架

GT1541T再加上G1178M的雲台

 

廢話不再多說

現在開始介紹我的新夥伴

GT1541T的腳架再加上G1178M的雲台

T所代表的意義是可以反折

1則代表他是一號角架

4表示這隻腳架是四節的

 

先從雲台開始介紹

腳架外箱

箱子前方有著大大的GIZO字樣

雲台前方

有著小小的GIZO字樣

後方則是它的型號G1178M

雲台的上方

有一個水平儀

方便大家在拍照的時候抓水平

下方則烙印著專屬於我的序號

還有MADE IN ITALY的字樣

本以為GIZO是法國製的

看了這幾個字樣

才知道是義大利製的

旁邊那個旋紐

是用來固定雲台的角度的

這個旋鈕

則是固定雲台快拆用的

雲台快拆

買的時候因為不急著裝載相機上

所以一值把它架在雲台上

不過當要用腳架的時候

發現它差一點就被我搞丟拉

所以之後就一值把它給固定在相雞上拉

 

接下來介紹最貴的玩意

一號腳架

一樣是黑色的腳架外箱

感覺就很有值感

我的腳架型號

 前方一樣有大大的GIZO字樣

漂亮的碳纖編織方式

 

6X的編織方式

 

腳架連接之處

與雲台一般

有著相同的文路

G-LOCK設計

反折後關節的樣子

跟雲台一樣是義大利製的

一般收起來的狀況

 

反折後的樣子

反折後長度真的少很多

不過裝上雲台後

便不能反折

隨腳架附贈的小吊飾

順道買了一條

顏色不是很低調的腳架背帶

 

對我來說

這隻腳架真的是天價

不過反正一輩子就只會痛那麼一次

那就痛痛快快的痛一次吧

 

不過GIZO真的是很輕

看了那麼多的腳架後

0號腳架大概是唯一可以腳架加雲台重量控制在一公斤左右的腳架

一號腳架差一點

控制在1.5公斤左右

而且載重可以達到八公斤

這大概就是GIZO的價值所在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