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大山
之所以會安排這個行程
其實理由很簡單
就是剛好一月
青山野營只有這麼樣的一個百岳行程
至於郡大山在哪裡---嘻嘻 真的是不太知道耶

星期五晚上八點三十分左右準時到青山野營報到
大約九點的時候
響導跟司機大哥一起來到
我們就這樣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 水里車站

本以為晚上我們要露宿的地方是水里車站
不過到了以後才發現
原來只是要來這裡吃宵夜
我們睡覺的地方可有名的呢
集集山線的最終站--車埕

不過就像往例般的
今天的我依然失眠
真是替明天的自己擔心了起來

第二天一大早
我們先到水里車站用過了早餐後
便驅車前往郡大林道
一條彷彿置身搖籃般的林道
車子似乎從進入林道後便不停的搖晃
還好在上車前吃了顆暈車藥
所以在爬山的時候並沒有暈車的情況發生
不過回程由於體力耗盡
就沒那麼幸運啦

到了登山口附近
先是司機大哥告訴我們
在下雪耶
就因為這場雪
讓我們有了這個與銀白世界接觸的機會

在出發前
人家說郡大林道不難爬
讓我起了個白目的想法
小趙有辦法重裝上北大武那我應該也可以背個幾十公斤上郡大
所以背了一堆的水
有了這樣的想法
便注定了今天慘痛的回憶

不知道是天氣太冷的關係
又或是昨天沒睡幾個小時的緣故
今天的自己
爬沒多久心臟就在那裡急速的跳動
唉 今天又有高山症的狀況嗎
也因為這個原因
今天的自己可以說是爬沒兩步
就要休息一下
當爬完的望鄉山後
心裡真只有一個想法
好想放棄阿

不過響噵就在身後不停的鞭策
還跟我說要調呼吸
慢慢的走不能停下來
可是心裡的想法是
我不要再爬啦
可叫他先走他又不說不行

害我只能含著淚水
繼續的往上爬
不過也應此今天攻頂成功
嘻嘻不放棄果然是對的
就這樣我們成為今天郡大山唯一全員攻頂的團隊
當然自己的百岳紀錄又多了一座山啦
嘻嘻


從郡大林道上看到的群山風光


郡大林道 
不過之所以會拍這裏
不是因為這裡可以代表郡大林道
而是剛好司機大哥在這裡停車罷了
郡大林道路況真的是很差 建議還是不要輕易的將自己的愛車開在這裡


在林道上發現到的冰柱


郡大登山口
美夢與惡夢的起點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
望鄉山
標高3028 


今天最幸運的一件事
就是在郡大山看到這輩子的第一場雪


腦人的箭竹草坡
尤其是當上方積滿了雪
推開時
一堆冰雪朝你臉上飛奔而來
那種冰冷的感覺


在一場不算小的雪之後
地上積了一層薄薄的雪


一同攻頂的夥伴
我想我也只有看到下雪的那一剎那與攻的的時候
才笑的出來吧
嘻嘻


本人的攻頂照
郡大山標高3265


下山途中
天空又下起了更大的一場雪


沾了白雪的松葉

















能夠在今年的第一座百岳上
遇上此生的第一場雪
感覺真的是很棒
也應此
一路上不停的按快門
不過也因為這場雪
讓我今天的行程吃足了苦頭
不但地變滑了
害我下山時一路不停的跌倒
而且連我的狗鐵絲外套鞋子與雨衣都無法阻擋這場雪
下來時
只能用狼狽兩字形容
最慘的是
全身溼透
還沒有帶到更換的衣物
只能穿著一身濕淋淋的衣服
一路回到中壢
唉 真是冷斃啦
以後爬山還是多帶件預備的衣服以防萬一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ylake 的頭像
    manylake

    搞笑山豬窟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