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回
因為種種的原因
雖然爬到了鳶嘴山頂
但沒能好好的欣賞沿途的美景
所以一直有種沒有真的爬上山頂的感覺

這一回
找了ALEN跟JACK兩個連吊橋都不敢走的人(嘻嘻 事後才知道的)
一起來了趟鳶嘴山之行

因為兩人有些許的懼高症
所以這段路對他們兩人來說
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不過既然上了賊船
他們唯一能做的事
我想應該也只有繼續的走完全程啦
嘻嘻

不過對我來說
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喜歡爬在山壁上的我
雖然心裡也是膽顫心驚的
害怕一失手就摔下山崖
腳也是不停的再那裏發抖
不過這樣的恐懼
卻無法澆熄自己想要看美景的心情
所以不斷的朝高處爬
想要用相機記下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美景

登山口處的美麗景觀


這一次的我們
選擇從橫嶺山隧道口旁的登山口出發


與橫嶺山隧道口合照


這條路
一開始就一路陡上的挑戰


我想爬鳶嘴山只有一個訣竅
那就是相信繩子
把繩子抓緊
這樣就可以應付所有的難關啦


ALEN & JACK努力的往上爬
爬完這個石壁後
接下來有好一段時間
不用像這樣攀爬石壁拉








鳶嘴山上唯一的涼亭
在這裡稍微休息後
繼續朝山頂前進


過了這個標誌後
就是鳶嘴山最刺激的路段拉
也是上回爬山時
沒能細細品味的路段




走到這裡
耳朵不時傳來抱怨的聲音
怎麼這麼恐怖阿
嘻嘻
ALEN & JACK不時的在那裏抱怨
要不是往回走更可怕
他們早就走不下去啦


鳶嘴山上唯一的天梯
走到這裡因為這裡剛好是一個凹洞
看不到下方
所以可以在這裡好好的休息一下
忘了身旁的恐懼


走完天梯後
繼續朝山頂前進


耳邊又傳來ALEN的聲音
我的腿在抖啦
嘻嘻(誰的腿不是再抖阿)
我要回家啦
沒想到鳶嘴山居然能讓人想家
真是有趣
嘻嘻


ALEN : 還要多久到山頂阿
LAKE : 就快到啦, 走到樹那邊就到啦
ALEN : 你每次都也這樣說

本來就快要到山頂啦
看來我的信用
將因為鳶嘴山而破產啦


終於到達山頂啦
歷經千心萬苦
當然要來張合照阿


山頂美麗的風光






在山頂上休息了一下吃過午餐後
也該是下山的時候拉
不過下山的路
對ALEN & JACK還是一連串的挑戰




走到這裡路程就不再那麼驚險啦
雖然還是有繩子可以啦
不過不拉繩子
還是可以輕鬆走過去


因為只有一部車的關係
所以我們選擇從28K處下山
這樣可以少走十幾公里的大雪山林道


下山的路
有種置身森林中的感覺
真的是滿幽靜的


在ALEN & JACK不斷的質疑是否有走錯路的同時
發現地上的這個標誌
終於確認了我們的方向啦
嘻嘻(我帶路怎麼會迷路呢)


27.5又或是28K的登山口
總之ALEN & JACK
就是從這裡開始
正式的脫離苦海的
嘻嘻


雖然不是從這個登山口出發
不過還是跟登山口來張合照好啦
嘻嘻


這個時候前往大雪山的路上
正是果樹上開滿花朵的時候
一大片粉紅又或是白色的花朵
讓人忍不住想要下去拍張照
不過因為路不是很寬
所以只能搖下車窗
遠遠的拍


把鏡頭拉近再拍一張


這一次是白色的



因為上次郡大慘痛的教訓
所以這一次的我
相當的堅持
輕裝攻頂
也因為這樣
這一次
走的相當的輕鬆
少了包包沉重的負擔
讓自己可以爬的更高
去找更棒的視野
看來還是應該量力而為
這樣也才不會給自己或是別人造成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