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想去司馬庫斯

不過一直都覺得路很爛

所以遲遲都沒有成行

這禮拜鐵了心

跟志鵬兩個人

來了一趟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一日遊

 

在msn上商量了好一會

最後決定今天由我開車

真的是太吃虧啦

哈哈

 

一早志鵬從林口來到中壢

接著開著我的車車

一路朝司馬庫斯前進

前進司馬庫斯的路跟宇老一樣

先到內灣再經過尖石

然後一路朝宇老前進

不過到了宇老後還要繼續往下走

記得要帶身分證

因為去司馬庫斯會經過秀巒檢查哨

在那裡要辦了乙種入山証才可以進去

接著繼續往下走

不久就可以看到前往司馬庫斯的岔路啦

開著開著

終於來到了檢查哨

志鵬下車去辦入山証

無聊的我

拿出相機來亂拍

檢查哨旁的原住民圖騰

辦好了入山証

上車繼續朝司馬庫斯前進

繼續走

在左手邊會看到這樣的牌子

往司馬庫斯的指標

如果錯過了

那就一路朝鎮西堡前進啦

哈哈

 

不過這十六公里的路

有些地方

真的是又窄路面落差又大

開在這段路上

真的很怕底盤跟大地做親密的接觸

也會擔心會車的問題

這也許就是老天爺給前往上帝部落的房車的一點試煉吧

呵呵

過了四公里後

不久會經過這座司馬庫斯大橋

橋墩上的圖騰

橋下的溪水超清澈的

在這裡玩水

應該會很有趣吧

不過危險性我就不知道啦

哈哈

 

繼續往下走

路況的變得越來越差

整個心情down了下來

真希望趕快結束這十六公里的路程

看到了司馬庫斯的大門

也代表著十六公里的折磨結束啦

原來要到上帝的部落前

要經過如此這般的試煉

哈哈

志鵬超推的司馬庫斯路燈

一整個就是超特別

而且全都是這樣木製的

超贊的

哈哈

因為沒有住宿

所以我們的車子被安排在P3的停車場

停車場旁的忘優草

開的很漂亮

看來金針花的季節也快到啦

呵呵

把車停好後

步行前往部落前的大廣場

廣場前

有很多的木雕藝術品

旁邊的咖啡廳

所使用的招牌

也是木製的

前往大老爺神木前

我先去上一下廁所

志鵬居然在這段時間

勾搭上這兩個原住民小朋友

真是禽獸

哈哈

 

不過前面這個小妹妹真的是超可愛的

皮膚有點黑黑的

眼睛又超大的

我說要幫他拍照時

她就往回走

拉著旁邊的小妹妹一起拍

看來原住民的感情都相當的好

不過急著去拍神木

拍了兩張

就匆匆離開啦

雖然這裡的財產是共有的

不過每一家民宿

還是都有不同的風格

路旁的瞭望台

每間民宿跟住家前

都有屬於自家的木製門牌

這間民宿

我覺得是最漂亮的一間

旁邊還種了不少的向日葵

繼續往下走

終於看到了巨木登山口啦

五公里的步道也是從這裡開始的

沿途的路況

路面還算OK挺寬的

雖然不是平的

不過也沒太陡

一路拍拍走走

走起來相當的悠閒

雖然是巨木步道

不過沿路要經過一個又一個的竹林

感覺還挺贊的

還會經過像這樣的崩壁

不過跟能高越嶺的那段相比

這個應該算小CASE吧

也有幾座像這樣的木橋

搭的還算穩固

不過我走的毛毛的

哈哈

也有讓人休息乘涼的亭子

來的時候人很多

我們就沒停下來休息

而且陸續還要搭建好幾個廁所

看來這個步道以後走起來會更方便吧

終於到了巨木群啦

看到第一棵神木

不過走到後來才發現

跟其他的相比

這棵應該是小朋友

哈哈

除了大老爺神木外

這裡的神木長得都中規中矩

不過每棵都很大

終於來到大老爺神木

大老爺神木真的是超像魔戒裡的樹人

就差不會走而已

哈哈

兩隻手高高舉起的大老爺

不同角度的大老爺神木

旁邊的介紹牌

拍的差不多

而且時間也不早啦

準備下山

告別這片神木群啦

 

回程的這段路

因為沒有在那一直拍照

所以走的特別快

兩個人一路暴走

就差沒有跑起來而已

哈哈

 

回到司馬庫斯

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本來想再拍的東西

也只好取消啦

回停車場

開車準備回家

告別這一次的司馬庫斯之旅

 

不過回程要走的這十六公里路

對我來又是一大考驗

 

下午三點多的時間

剛好是遊覽車下來的時間

在那麼窄的山道上

要跟一台又一台的中巴會車

真的是驚險又刺激

哈哈

還好最後全身而退

不過下次叫我再去司馬庫斯

那我只能說

搭別人的車來就好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