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
不知為什麼
每到了假日
總是陰雨綿綿的
本週
趁著週六難得的好天氣
我 PEGGY 以及長輪三人
便驅車前往北橫
來趟難得的山地之旅


之前經過羅浮時
都沒有注意到這個牌子
這一回
開車經過時
一眼就發現了它
不過更讓人興奮的是
我的兩位伙伴
一看到我停車
就知道我想要做什麼
真是太有默契拉


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
榮華大壩
大壩旁
有一個寫著標高510公尺的告示牌
覺得北橫有一個很妙的地方
就是
每個地方
都會有這樣的告示牌
巴陵也有
不過
因為隨便停車去拍太危險拉
所以便放棄用相機收集這些告示牌的念頭


終於發現了我的相機的第二項優點
那就是沒有鏡頭會伸出去
所以雖然大壩旁被鐵絲網圍住
但我的相機
還是能夠一窺大壩的全貌
真是太棒拉
完全看不出來有鐵絲網的感覺


看到前方那台小MARCH
居然把車子停到路對面
我也好奇的跟著他們這樣做
原來在這裡
可以看到榮華大壩的另一面
真棒
原來人還是要有更多的好奇心
這樣也才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榮華大壩旁
有一個這樣的標示
介紹著
大壩的地理位置
以及他的特色


美麗的巴陵大橋
跟著前方的小MARCH
我們來到了我們此行的第二目的地
巴陵大橋
美麗的紫色橋身
是他的最大特色
當然
橋上寫的那四個大字
巴陵大橋
我也覺得滿棒的


側面的巴陵大橋


巴陵大橋旁的巴陵橋
是一座只能單向通行的吊橋
不過橋身相當的穩固
所以可以開車從上面經過


巴陵橋上的指標


巴陵橋旁的一個石碑
上面的日文不知是在寫什麼
不過我猜
應該是寫著巴陵橋的意思吧


終於來到了我們此行的最終目的地
明池森林遊樂區
不過這個告示牌
是我們回程的時候才拍的
PEGGY跟長輪
還以為我是要去拍明池山莊呢
嘻嘻


明池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標示


從明池森林遊樂區的最高點
慈孝亭
鳥瞰明池湖
雖然在那裡
不停的聽到湖旁
小朋友的嬉鬧聲
不過內心
確有一種相當安靜的感覺


明池湖裡
美麗的公鴛鴦(應該是吧 對鳥沒有什麼研究 不過薑母鴨就不同拉 嘻嘻)

蕨園的入口處
正如告示牌所說
這是一片人工的柳杉林
我想
這一片柳杉林
也是森林遊樂區的一大特色


在明池湖內的小島上
所拍到的不知名花朵


石庭旁的告示牌


石庭的一角
也許我應該學學告示牌上所寫的
花點時間
靜靜的觀察這片砂石
或許我也可以如同達摩在菩提樹下悟道般
幫自己的人生找到另一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