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品田池有終於來臨拉
不過這裡拜北部的天氣不是陰陰的
便是在下雨
感覺真的是很差

難道我這個晴天娃娃會因為志鵬這個雨男帶賽
而第一次淋著雨上山嗎
呵呵
還是希望不要下雨比較好

不過到了青山集合後
發現天空中好像開始飄著毛毛的細雨
挖哩勒
老天爺真是太不給面子拉
不過反正我們要爬的山又不是這裡
是在中部的武陵農場
最近這陣子南北天氣相差那麼多
到了那裏應該會晴空萬里吧
呵呵

之後上了遊覽車
沿途看到的竟是----雨景跟坍方
一直到走完台七甲竟然都是在下雨

難道我真的拼不過志鵬嗎
還好進入了武陵路段後
路面就乾乾的
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
呵呵
看來我的晴天功力只有在高山上才能顯現出來
下了車還看到了滿天的星斗呢
這次來爬山果然是對的
嘻嘻


在停車場稍做休息後
等到天亮時
吃過了阿甘姐為大家準備的早餐後
背起了重裝
朝桃山瀑布前進
喜歡像這樣霧裡透光的感覺


品田池有登山口
在這裡放下重裝
響導們讓我們輕裝先去欣賞桃山瀑布


美麗的桃山瀑布
不過天氣霧霧的
拍起來的感覺不是很好


在登山口稍做休息後
也該是朝今天的目的地
新達山屋前進拉
看到像這樣的陡坡
只有一種感覺-----累

想想像這樣的路
還是摸黑走會比較有趣
難怪許大哥上回帶我們上桃山
會挑個月黑風高的時候
呵呵


沿途的展望
這裡可以看到南湖中央尖甘藷峰等中央山脈上一些重要的山頭


下方的河谷便是武陵


還是第一次在高山上看到芒草
感覺還不賴

走著走著終於要告別芒草坡進入森林拉


走到這裡
好心的先遣部隊下來幫累壞的夥伴們背背包
看到志鵬下來時真感動
可是居然跟我說
我不想汙辱你
果然跟小趙說的一樣---志鵬是個壞人
唉-----------真見外
我跟小趙一樣拉
不怕人家汙辱的拉
有人幫忙背包包上山還是比面子來的重要多拉
呵呵
志鵬------下次記得汙辱我一下
哈哈


過完這裡後
不遠處便是三岔營地拉
萬大哥說
走到三岔營地不遠後
就要上稜線
上了稜線後就好走多拉
呵呵
響導們果然是喜歡安慰人
後來才知道
哪有所謂的稜線阿
是一路的攀岩吧
不過走到這裡
也代表著3.5公里的陡上即將結束


這裡也有像雪山時看到的石瀑
沒記錯的話
池有山的山頂
便是從這裡往上走
不過還好天氣霧霧的 
展望不佳
響導們決定明天再攻池有山
要不然走到這裡早已疲憊的我
又哪有心力向上走
要不然就又要少一顆百岳拉
呵呵
不過老實說
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天拼上山屋
第二天再去攻頂的感覺
這樣子比較沒有負擔


池有山真不愧有小黃山之稱
沿途有不少的樹木
像這樣從石頭中生長出來


走到這裡
倫一直說
萬大哥說這個就是池有名樹
心中不經有許多的OS
怎麼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同
不過後來才發現
這個是網路上看到的背後板
呵呵


這樣看
感覺就像多拉


池有名樹的告示牌


藍天白雲板的池有名樹


拍完了名樹後
繼續朝山屋前進


穿過了惱人的劍竹林後
新達山屋就在不遠的前方拉
不過這張是下山時補拍的


新達山屋前有不少像這樣的湖泊(黑水塘)
這張也是下山時補拍的


新達山屋
這張也是下山時補的
上山時走到這裡
真的是快累翻拉
而且接近天黑
氣溫真的是很冷
完全沒有心情拍照
只想放下厚重的背包
趕快躲進睡袋裡好好的休息
為明天的兩座百岳
好好休息一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