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上已經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爬山拉

為了不讓懶病繼續延燒下去

這禮拜約了志鵬一起去爬加里山

星期六早上起了個一大早

六點半志鵬來中壢載我

在中壢市區搞定了今天的午餐

我買了一盒阿婆壽司當午餐

志鵬則買了兩個菜包加一盒壽司

真是會吃

接著上高速公路一路殺向佳里山

展該這個久違的爬山行程

來到了東河吊橋

志鵬說要拍吊橋

我則說要吃包子    冷~~~

想拍就下去拍吧

誰叫我們是來拍照的

而且我又不是司機

呵呵

今天的吊橋水平都沒抓好

真的是失敗失敗

入口處的指示圖

不過有看沒有懂

哈哈

從0K開始

展開今天的旅程

來到了哈尼堪山與加里山的岔路

往下朝加里山前進

沿著水管路繼續前進

偶遇的斜射光

感覺很讚

志鵬也跟著我一起拍

今天果然是攝影團

呵呵

上次來

這個橋是木頭搭的

鐵橋雖然還是很倆光

不過穩多拉

幫志鵬來張獨照

我一直覺得這裡才算是佳里山的真正登山口

繼續往前走是像這樣的木梯

怎麼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ㄚ

不是只有最後七百公尺有坡而已嗎

喜歡拍像這樣的森林

不過走太久還是會覺得煩

還是走在稜線上比較灑脫

來張有太陽的

志鵬說這個像蛇

我到覺得像蜈蚣

ㄎㄎㄎ

走在前面的一位大姐

一直跟我們報哪裡有什麼花花草草的

還告訴了我們一堆植物的名稱

還好我不向學

所以都沒記住

當然也沒辦法跟大家說這些花花草草是什麼拉

呵呵

志鵬說這是鳳梨

............................

我還釋迦呢

呵呵

來到了鐵軌路

之前的工寮

如今蓋了個美美的小木屋

在小木屋前稍微休息了一下

繼續朝山頂前進

繼續朝最後的七百公尺前進

又不是猴子

志鵬怎看到繩子會那麼興奮ㄚ

從這條樹根路開始

一直到攻頂

算是這段行程中最艱難的一段拉

終於爬完了下方的樹根路

這顆美美的神木

算是給大家的一點鼓勵吧

最後的七百公尺

跟前面比真的是難走不少

沿途好多山友都在報這一大片的一葉蘭

雖然擠滿了人

可是該拍的當然一點也不能少拉

因為我們今天是攝影團ㄚ

呵呵

退到55也只能拍出像這樣的一葉蘭

想用17-55一鏡到底

最終應該只是一個夢吧

呵呵

還是換小小白IS來拍好拉

今天背來的鏡頭

終於全都用上拉

呵呵

再來幾張特寫的一葉蘭

一葉蘭旁有顆盛開的杜鵑

在等待志鵬拍一葉蘭的過程中

我就拍拍杜鵑好拉

呵呵

在一葉蘭附近志鵬發現的幾顆香菇

我的加里山攻頂照

今天的加里山山頂展望

跟上回來時一樣

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到

有人還一路說自己是什麼神奇幸運星

其實還是應該早點聽我的

在半途就下山的

呵呵

下山時霧變得越來越濃

不想在山上待太久

便跟志鵬兩個人一路狂飆下山

回家途中偶遇的向日葵花海

既然今天是攝影團

當然不能放過這片花海拉

來點特寫的好拉

蜜蜂像這樣靠近向日葵

感覺也很讚

這個則是有隻小瓢蟲的向日葵

還真的是一隻很小很小的瓢蟲

 

拍完了向日葵後

志鵬吵著說肚子餓要吃東西

我又不是美食團團長

想想也只知道斗煥坪水餃店的蔥油餅好吃

便繼續驅車前往斗煥坪水餃店

吃好吃的蔥油餅+滷味+水餃 當慶功宴

結束今天的爬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