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上班時
接到了阿柑姐的電話
內容是星期天的XX神木之旅人數不夠
問我要不要參加
雖然當下沒有給他答覆
可心中的想法是

神木行
應該是很悠閒的行程吧
去走走拍拍照應該也不賴
至於詳細的內容
也就沒有很注意聽拉

許久沒有爬山的我
還真的是有點心動
隔天便告知阿柑姐我想去的意願
並約了派翔一同前往

當星期天來到青山時
看到吳老師在門口
而且確認了吳老師是今天的響導後
內心的感覺只有一個
安心
呵呵
有吳老師在
今天的行程應該不會太硬吧
畢竟吳老師不是許大哥
哈哈


到了登山口
映入眼簾的景象竟是如此
挖哩勒
這樣的山要怎麼爬阿
好陡阿
也替YVONNE跟雅琪覺得慶幸
至少他們做了正確的決定
雖然有人笨笨的想要靠意志力征服五寮尖
不過五寮尖跟這個比應該算小兒科吧
呵呵


友隊領隊是個相當心急的人
當知道同隊的人有人帶錯路時
便是透過電話批哩啪啦的一陣謾罵
雖然爬山有時候很累
但我仍然認為爬山就是出來玩的
大家不都是覺得爬山很有趣才聚在一起
一起出來玩的嗎
有必要這樣嗎

不過也因為他這樣的態度
讓今天的我們吃足了苦頭
一整路只能用趕趕趕來形容

連要盡情拍照的心情都沒拉

在這裡等待其他隊友的來到
便開始向前邁進

不過看到友隊一堆穿雨鞋的人
讓我心中有不祥的預感
要知道在登山界穿雨鞋的人
就好似在單車界騎公路車的人

今天只有墊底的命運拉
呵呵


漫步在毫無展望的林中
心中只有一陣的OS
一路的陡上
讓人將他跟志佳陽的陡上做了巧妙的結合
雖然還是有些許的差距
不過山頂的展望更是天差地遠
至少少了美美的大草原與雲海
今天的路走起來真的是很悶

再加上早餐沒吃飽
所以今天的狀況真的是超差的
汗如雨下
最後甚至於有抽筋的感覺
可也許是因為最近都有在騎單車吧
雖然如此
卻沒有雙腳無力的感覺
也是一種另類的心慰
呵呵


這路線真的是只有陡跟沒有展望可以形容
走過了這段路
讓我更加確定自己跟中級山真的是一點緣份都沒有
這樣的景色讓我連拿出相機的慾望都沒有
呵呵


雖然不想走
但也只能繼續的慢慢向上推進


經過了兩三個小時的努力後
我們終於來到了佐得寒山的三角點
在這裡稍做歇息
順便泡了包泡麵解決明身問題後
便到三角點附近拍照

因為佐得寒山是此行的最高點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便是一路的下坡
雖然是下坡
卻也是一路的陡下
再加上路面濕滑
走起來真的是要格外的小心


下山時
濃濃的霧飄了過來
也因為如此
響導希望大家能走再一起
不要走的太開

可完全不在意隊員間體能及技巧的差異
一路上只是依靠他自己的速度前進
反倒讓彼此間的距離拉得越來越遠

雖然知道響導有響導的想法與顧忌
可讓大家玩得開心
不也是響導的另一項重要任務嗎
呵呵


雖然這個響導相當的不討人喜歡
可在關鍵的時候
當遇到岔路時
還是沒有忘了要停下來等等後方的隊員趕上
看來平常的響導訓練還是沒有忘記
呵呵


據友隊響導說這棵神木是這區最大的神木
不過他卻覺得這棵神木不是最美的一顆


進入神木區後
映入眼簾的是衣顆又一顆的神木
不過此時天空飄起了雨來
也只好將400D打包起來
換隨身機出來工作啦


這樹洞讓我想起了八仙神木
不過八先神木看起來壯觀許多




過了神木區後
雨下得又更大拉
不過全身早已濕透的我
根本懶得穿雨衣
只能依靠圓盤帽與雨褲擋雨拉

經過了漫長的努力後
終於走出了森林
當走出登山口時的感覺只有一個
噩夢終於結束拉
呵呵

在登山口處吃著司機大哥為大家準備的西瓜後
再搭車到早上買西瓜的地方繼續續拖
當肚子裡塞了滿滿的西瓜後
也順便讓其他想買西瓜的人買好西瓜後

便朝宜蘭前進
帶大家到餐廳去大快朵頤一番
為今天的旅程做最完美的結局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yl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